教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二届环境文化节之首届“生态杯”辩论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作者:胡珊珊     发布时间:2017/03/13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树立正确的学术观念,3月12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二届环境文化节系列活动之首届“生态杯”辩论赛总决赛。学院副处级辅导员谢宜勤,党总支秘书、分团委书记吴国良,2016级新生辅导员杨小晗应邀出席了此次辩论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胡佩佩,食品药品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源,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南鹏,建筑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刘琏,校大学生辩论协会会长张浩东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届“生态杯”辩论赛共历时3个月,学院15、16级所有专业班级都参与其中。在经过12场激烈的辩论赛后,最终,15环工专业与16地信专业进入决赛争夺冠军之位。本次总决赛中辩手们围绕“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能否并行”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在即兴辩论环节,观众们也积极参与和选手们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15环工专业代表队获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

通过本次辩论赛,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展示了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们在辩论赛场上的非凡风采。(特约通讯员:吴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