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资环学院党员当先锋,“土壤三普”显本色
作者:王泓     发布时间:2023/10/07     点击数:

土壤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为更好地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9月初起,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党员师生积极参加第三次土壤普查外业采样现场质控工作。

在外业采样工作中,党员教师带领质控人员与三普外业采样单位相互配合完成了土壤成土环境与土壤利用调查、土壤表层样采集、土壤容重样采集等工作,确保调查质量科学、准确、可控,提高三普外业工作的流程化和标准化作业水平。广大党员教师克服困难,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先后奔赴长丰县、怀远县、五河县、蒙城县、当涂县等地,深入土壤普查野外采样点,圆满完成各项采样现场质控等工作。

土壤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深入实施“藏粮于地”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外业调查采样是土壤普查的第一个环节,也是一个关键环节,是决定普查成果科学性、准确性、典型性的核心。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工作虽然很辛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参与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要求高等挑战,迎难而上,在工作中提高业务水平,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一线高高飘扬。(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王泓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