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研 首页 首页
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领导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王泓     发布时间:2017/08/24     点击数:

8月21日下午,前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巡视员戴培昆副研究员应邀来安徽科技学院,在西区躬行楼8401室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用自然辩证法的观点解析绿色发展,尽快达到精准治污”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资源与环境学院、食品药品学院、研究生处部分教师及17级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肖新主持报告会。

戴培昆结合当前中国存在的主要环境污染现象,对水体富营养化、大气污染(PM2.5)、水污染、城市固体废弃物等环境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分析。他认为在污染处理问题上,孤立地、片面地、静止地看问题的形而上学观点不在少数,以致治理方法不尽科学,环境污染虽然治理有多年,但成效不显著。戴培昆在总结近年来污染治理经验的基础上,提出水、气、物的污染具有同一性,污染物会从一种形态转移为另一种形态,不能孤立思维,要三位一体综合治理,最终实现污染物资源化。戴培昆主任精辟的分析讲解赢得听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戴培昆,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前副主任、巡视员。先后在省委纪律检查委员会、省发展研究中心工作。参加过安徽省发展战略、产业政策、小城镇、县域经济、金融、国有企业、农村问题、开发区、WTO等多项重大经济课题研究工作,独自或参与撰写的内部报告、调研报告、著作、译著等约有100余篇数百万字,并在国内、省内有关出版社、刊物或内刊发表,其中不少获全国、省各有关单位颁发的优秀成果奖。(特约通讯员:吴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