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举行科研诚信和研究生学位培养管理报告会
作者:孟凡德     发布时间:2023/09/11     点击数:

98日上午在资源与环境学院会议室举行科研诚信和研究生学位培养管理报告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李双江博士、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23级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会议由研究生秘书孟凡德博士主持。

首先,孟凡德向各位新生介绍李双江博士的基本情况,并说明科研诚信的重要性。然后李双江博士结合自身科研情况和真实案例从科研诚信、学术道德和文章写作等方面向新生进行了详细地介绍,让学生重视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的重要性、了解文章写作的基本流程和辅助工具。最后,孟凡德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学位论文选题与开题、中期考核、专业实践、预答辩、答辩、学位授予和不合格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醒学生重视学位培养管理过程。 

会上,23级新生认真听讲所讲内容,了解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对研究生学位培养管理过程有了初步了解。(特约通讯员:孟凡德 摄影:孟凡德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