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文明祭扫,缅怀先烈”清明扫墓活动
作者:朱徐静怡     发布时间:2017/03/27     点击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26日,安徽科技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资源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了以“文明祭扫,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162班、农业资源与环境162班和学院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到达凤阳县烈士陵园,扫墓活动正式开始。在播放先烈事迹的话语中,同学们了解到烈士陵园各时期为国捐躯的500多名烈士的英勇事迹,纷纷献出自己胸前的小白花,并由校国旗班代表同学们献上了花圈,表达了对先烈的哀悼和无限的敬仰之情。在国旗班队员李康的领誓下,全体人员庄重宣誓,并庄严承诺将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并默哀三分钟致敬。

参加扫墓活动的同学表示,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他们为全民族的解放事业所做的贡献,我们将永远铭记这段光荣的历史,用先烈的英雄事迹来激励自己,头顶梦想,脚踏实地,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特约通讯员:吴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