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情景剧汇演
作者:​黄馨仪     发布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为了深入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防范能力,12月7日至8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于求知楼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情景剧汇演,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团委副书记杨小晗出席汇演。

本次情景剧分专业开展,根据《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安排分组进行。撰写剧本、角色分工、排练,每个小组成员都全程参与。节目紧紧围绕校园贷、交通安全、电信诈骗等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进行案例情景再现。剧情跌宕起伏,表扬惟妙惟肖,节目最后进行安全小贴士的延伸,引导学生重视安全教育,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本次汇演均为学生自编自导自演,通过凝练身边安全故事进行演绎,既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小组成员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学生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审核:沈树周 摄影:李静 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