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缅怀英烈 遥寄哀思”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汪雨情     发布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4月5日清明节,资源与环境学院于五四广场组织学院青年学生开展“缅怀英烈遥寄哀思”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全体分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班长及第五十六期党课学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杨小晗主持。

活动中,党课学院代表张嫚萍紧扣“缅怀先烈,传承不朽”的主题,回望中华历史长河,无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成就今日之繁荣昌盛,并表示作为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与脊梁,我们应肩负起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重任。团委委员代表陈柯言讲述了革命烈士董存瑞的英勇事迹,带领参加人员深刻领会“舍身为国,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团支书代表程梓昊以数字“81192”为引导,深情讲述海军航空兵一级飞行员王伟同志的事迹,歌颂了“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81192精神”。活动最后,杨小晗带领全体同学集体为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

杨小晗总结时强调,共青团员是党的后备军,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上行动上引领身边的青年。她希望同学们一要加强个人思想建设,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争取思想上先入党;二要严肃学习纪律,浓厚班级学习氛围,在青年学生中敢于“亮身份”,奋勇担当,争做团员青年好榜样;三要积极作为,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团员青年代表要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活动的开展,促使青年学生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李静 邹琦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