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之四:重温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作者:邹琦     发布时间:2022/07/08     点击数:

为提高大学生的自身素质、综合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资源与环境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安徽省六安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实践活动。

革命烈士陵园坐落于松柏叠翠之上,是为了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革命根据地,团队成员走过沥青路面,来到烈士陵园脚下,场景格外庄严肃穆,苍松翠竹,郁郁葱葱。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团队成员携带好活动所需要的东西进入馆内进行参观学习。实践团队进入革命烈士纪念馆后,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团队成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先烈,追忆丰功伟绩。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成员。同时,团队成员也纷纷拍摄记录纪念馆内部分实物复原、历史文献资料、图片等。馆内存放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烈士们英勇抗战的历史风貌。大家边听边陷入沉思,仿佛回到那个久远的革命年代。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以及馆内挂在墙上的相关历史文献资料,团队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些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而英勇献身的精神,永远值得后人敬仰。最后,在革命历史博物馆大厅,团队负责人带领成员们进行了三分钟的默哀。并进行了合影留念,用无言的行动寄托对革命先辈的哀思以及对革命精神的铭记。

实践团队在缅怀革命先烈们的同时,将紧跟时代脚步,缅怀革命先烈,锤炼坚定信仰,并且将坚定响应党的号召,在不断的社会实践中,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感悟英雄精神,传承民族脊梁。(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蔡清雅邹琦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