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适应周”系列之二: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陈治韩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为增强新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资源与环境学院于11月2日下午在求知楼A106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小晗受邀出席本次讲座,22级全体新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杨小晗主持。

讲座伊始,杨小晗从当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原因切入,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对于成长的重要意义。会上,杨小晗从了解自己、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学会自我心理救助及校内心理援助资源四个方面讲解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知识,同时结合真实案例讲述了大学生应如何发现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及如何自己寻找治愈的方法。最后,她呼吁同学们,从自我做起、从‘心’开始,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要科学看待心理健康问题,学会悦纳自己,主动探索适合自己的心理调适方法,必要时要积极主动寻求专业帮助。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回答了杨小晗提出的一系列心理健康相关问题。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的开展,有助于新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形成健全人格和构建良好人际关系,同时对新生快速度过角色转换期、入学迷茫期具有积极指导意义。(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陈治韩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