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适应周”系列之三:走访新生宿舍
作者:熊昉     发布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为了让广大的新生能够更早地适应大学生活,熟悉和了解心理健康知识,资源与环境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于11月3日开展了走访新生宿舍活动。

走访前,心理辅导老师杨小晗根据学院各专业实际,确定走访人员名单,并走访过程中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方式方法进行认真培训。走访过程中,心联成员分成三队,分别对2022级新生宿舍进行走访。他们详细地询问了新生到校后生活、学习、实践等方面的情况并了解他们对大学生活有无不适应的地方。同时,成员们耐心地为新生答疑解惑,关心他们的生活,做到当场问题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准确记录,走访完毕后及时上报给学院,做到点对点的落实到位。

本次走访活动,旨在深入宿舍了解学生状态,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的困扰,帮助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明确个人成长目标,为校园和谐稳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熊昉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