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首页 首页
李飞跃副教授参加2017年生物质炭与生态功能学术研讨会并作大会报告
作者:李飞跃     发布时间:2017/12/05     点击数:

12月1日至3日,2017年生物质炭与生态功能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大会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植物营养学会养分循环与环境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部长江中下游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生物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来自全国300余位专家、相关企业工作者参加会议,大会特邀相关领域的杰出科学家做主旨报告。

我校生物炭研发团队带头人李飞跃博士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矿物质与生物质共热解制备生物炭的结构特性及应用”的大会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矿物质和生物质共热解制备生物炭的原理及特性,重点介绍了其在固碳减排、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及净化有机物污染水体等方面的应用,报告最后还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引进高层次人才政策,引起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会议期间,李飞跃还与参会的各位专家进行了广泛地交流,详细介绍近些年我校在生物炭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就生物炭与农田土壤污染防治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思路达成共识,并诚挚邀请相关专家在方便的时候来校指导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开拓了教师学术视野、提升了教师学术水平、增强了教师学术自信,同时也为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建设一流学科指明了方向。(特约通讯员:李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