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资环学院与速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冠名班签约仪式
作者:张振国     发布时间:2023/07/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人才培养, 拓宽人才就业渠道,并经前期工作准备,78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赴速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度中国)就人才培养及就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方面签署合作协议。速度中国副总裁徐云和、安徽区负责人吕建福、速度中国人力资源部部长陈洛群、安徽分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江婷婷、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李孝良、农业资源与环境系主任赵建荣、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张振国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徐云和主持。

徐云和对出席本次仪式的各位来宾表达了热烈地欢迎,就公司整体情况、业务范畴、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双方在产学研究、人才引进、项目申报等方向进行更深度的探讨合作;企业联合高校,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打造优质的实践教学基地,培养输出应用型专业性人才,共同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目标。

李孝良介绍了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历史背景、学科发展以及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希望此次合作充分发挥高等教育为企业、社会服务的功能,与此同时企业也在学生教学培养、实训实习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平台。双方将加快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毕业生实习实训等领域的合作步伐,实现合作道路上的互利共赢。

仪式上,李孝良和徐云和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安徽科技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速度中国”冠名班协议书。此次协议的签订是我院校企合作进入新领域的重要标志,这对学院今后的人才培养、教学改革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速度中国成立于 2007 年,注册资本 2.8 亿元,总部位于南京市,全国各地设有区域分支机构或省级分公司,其以缔造世界级时空信息王国为企业愿景,致力于打造一家具有世界级竞争力、专注时空信息产业、全球化全产业链布局的创新型领军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在时空大数据采集、处理、承载、可视化、分析、应用的全链条产业布局中,围绕时空大数据核心成果与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度融合,在战略新兴产业赋能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方面成效显著,业务类型从早期以时空数据服务为主逐步拓展到时空数据服务+软件销售与开发服务齐头并进,智慧产业集成服务迅速成长,已经在政务领域国家级大数据工程、智慧城市和军工防务领域形成了较为稳定的产业布局。(特约通讯员:孟凡德 摄影:赵建荣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