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部长信箱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三型党支部”  | 规章制度  | 组织工作  | 党校工作  | 服务承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建工作例会
作者:储德丹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27

4月26日上午,学校在新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建工作例会,审议《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部署推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出席会议,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蒋德勤主持。

会上,蒋德勤就抓好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建台账,明确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职能部门要根据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党建工作要点、基层党建工作“三个清单”和单位(部门)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等全面梳理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二是抓落实,确保党建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明确责任抓落实,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主责主业,把党建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拉高标杆抓落实,向高标准看齐,朝高水平努力,创先进争一流,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到实处;要提升能力抓落实,加强学习思考,加快知识更新,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和方式,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和素养。三是促发展,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强化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的工作思路,杜绝“两张皮”现象,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事业发展成果和学生全面发展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要强化党建为事业发展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的意识,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为事业发展提供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严的主基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健全“党建+信访”工作机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会上,蒋德勤还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绷紧校园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推进校园疫情防控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毫不放松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二是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居安思危,以师生安全为宗旨,以有效遏制安全事故为目标,严明责任,严防风险,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三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线下齐发力,加大招聘信息网上推送力度,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和就业困难等毕业生就业,扎实细致开展就业服务,精准落实帮扶政策,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积极稳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黄远友就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五点意见。一要通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二要通过促进党建与发展相融合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三要通过破解难题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四要通过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五要通过把握和运用规律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会上,王强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在党建履职中加强学习;二要在党建履职中深化融合;三要在党建履职中强化责任担当;四要在党建履职中狠抓工作落实。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网信办、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纪委办公室等部门先后就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发挥、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自查自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特约通讯员:许欣 摄影:李涛 审核:钱锐)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闭窗口
    安徽科技学院 组织部网站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电话:0550--6732022
    CopyRight © 2010 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