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部长信箱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三型党支部”  | 规章制度  | 组织工作  | 党校工作  | 服务承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中层领导人员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
作者:许欣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8/23

8月17日晚,党委书记蒋德勤在泾县县委党校教室为全体中层领导人员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报告会。

蒋德勤以“把握领导工作中的几对关系,不断提高领导艺术和水平”为题,根据多年从事教育教学、行政管理和领导工作的具体实践,结合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从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战略与策略、全局与局部、重点与一般、原则性与灵活性、个人与组织、管理工作与学术研究、正职与副职、自己与他人等九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把握领导工作中几对关系的必要性以及领导干部如何提高领导艺术和水平。

蒋德勤指出,领导工作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一个单位(部门)工作的好坏、成绩的优劣,领导干部是关键。在新时代新形势下,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统筹处理好各种辩证关系,把握领导工作规律,掌握领导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领导工作的科学性和艺术性。

蒋德勤强调,领导干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同时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共同提高;要把握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相结合,因势而变、随事而制;要正确处理全局与局部的关系,善于在全校“一盘棋”中找准定位,走出一条既顺应学校发展大局、又适合单位(部门)特点的发展路径;要处理好重点与一般的关系,既善于抓重点、抓关键,又善于统筹兼顾、以点带面;要把原则性与灵活性有机结合,在坚持原则性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运用灵活性相机处置,把各项工作顺利向前推进;要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双肩挑”干部要正确对待管理工作与学术研究的关系,强化政治担当意识、身份责任意识、“补课”意识,学会统筹兼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正职与副职要“定准位、不越位,做到位、不缺位,站好位、不错位”,相互协调配合,在单位内部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的良好局面;要正确对待他人和自己,注重尊重他人,理解关心他人,欣赏支持他人,搞好团结、形成合力,推进事业长足发展。蒋德勤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团结上下功夫,要加强党性修养,拥有宽容胸襟,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还要善于沟通、出以公心,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师生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整场报告理论联系实际,以大量生动的事例为支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性强、信息量大,报告重点突出,分析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全体学员对领导工作中的几对关系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全面理解和系统把握如何提高领导艺术和水平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学员普遍反映深受教育、收获很大。(特约通讯员:许欣 审核:钱锐)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闭窗口
    安徽科技学院 组织部网站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电话:0550--6732022
    CopyRight © 2010 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