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部长信箱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三型党支部”  | 规章制度  | 组织工作  | 党校工作  | 服务承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锚定目标 夯实责任 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
作者:储德丹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11

5月9日下午,学校在新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例会,部署推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出席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震主持。

会上,李震就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持续转变作风,主动担当作为;要加强沟通联系、积极汇报请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确保审核评估、专业认证、更名大学等重点工作不断线、不停顿,确保工作平稳有序,稳步推进。二是筑牢底线思维、守牢各类阵地,确保校园总体安全稳定。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安全稳定“保驾护航”,安全稳定压倒一切。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要认真梳理薄弱环节和安全漏洞,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各教学院部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要做细做实防范电信诈骗、心理健康等安全工作重点事项;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认真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认真汲取经验教训,始终保持警戒,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和实验室管理规定,切实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牢牢把意识形态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全力保障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辅导员要增强工作责任心,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做细做实学生工作。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安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扛起责任,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决不触碰师德师风的高压线,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以“严”的措施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职能部门要根据主题教育大兴研究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调研工作,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台账,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锚定更名大学、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年度任务落地落实。各基层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要以更名大学行动计划和年度目标任务为“指挥棒”,认真谋划推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序推进。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系列子方案要求,推深做实各项任务举措,健全完善工作台账,确保规定动作不缺项、不遗漏,同时,对上级提出的要防止的不良倾向要坚决避免。

会上,黄远友对抓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高度重视,把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要明确具体任务和工作职责,做到心里有数,确保规定动作做全、做实、做到位。二是认真抓好校园安全。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安全专项排查特别是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经常深入到学生公寓和班级中去,加强学生教育监督管理,对重点人给予重点关注,分类建立工作台账,落细落实凤阳校区值班管理工作,多措并举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三是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对主题教育过程中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相关部门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整改到位,以扎实整改推动解决一批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让广大师生切切实实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通报了专项治理工作;纪委办公室开展了警示教育,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安排布置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安全工作、征兵工作和学生资助工作等近期重点工作。(特约通讯员:储德丹 摄影:陈宝 审核:钱锐)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闭窗口
    安徽科技学院 组织部网站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电话:0550--6732022
    CopyRight © 2010 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