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部长信箱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三型党支部”  | 规章制度  | 组织工作  | 党校工作  | 服务承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考核验收制度(试行)
作者:唐仁生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9/22

为规范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果的考核验收程序,确保我校基层党组织2019年实现全面达标,根据《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党发〔2017〕15号),制定本制度。

一、基本原则

1.严格标准、分类验收考核验收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开展,严格对照实施意见和建设标准进行,确保评价客观、结果公正。针对不同类型基层党组织,分类开展考核验收,确保对每个申报达标对象考准考实,验收一个合格一个。

2.简便易行、务求实效考核验收工作要紧紧抓住关键时间节点、紧扣重点任务、突出核心指标、简化工作程序、突出建设实效;坚持软件硬件并重,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树立抓基层、重实干的正确导向。

二、方法步骤

党委组织部牵头对基层党组织进行考核验收。

1.组织自评、达标申报各级党组织对照标准化建设标准,根据实际情况,对自身标准化建设成效进行评估,自评达标后可提出验收申请。自评可采取对标评分、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要形成书面自评报告,并附相关支撑材料。自评达标后,可由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向党委组织部提出达标验收的申请。

2.考核验收、结果评定考核验收组要严格规范工作程序,按照考核验收细则,对提交的自评报告进行初步审核后,组织人员对照标准进行实地考核验收,主要通过查阅资料、评估打分等方式进行。考核验收工作,每半年集中开展一次,作出结果评定。

三、结果使用

对合格等次的,纳入已达标基层党组织名册;不合格的,要深入剖析、查找原因,列出整改清单,限期整改。考核验收结果以适当形式进行通报和反馈,结果作为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依据,并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和党务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闭窗口
    安徽科技学院 组织部网站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电话:0550--6732022
    CopyRight © 2010 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