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例会

    2021年11月12日 09:31 薛枫 点击:[]

    11月11日上午,财经学院在龙湖校区西辅楼221会议室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例会。校纪委委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到会指导。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广汉主持。

    会上,耿广汉传达学校纪委近期专题会议精神,汇报了学院纪委2021年下半年主要工作。骆海邦指出,财经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大力支持学院纪委开展工作,将纪检监察工作纳入事业整体布局,与学院重点工作同推进同落实,营建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了凝心聚力、人心思进、只争朝夕促发展的和谐局面。

    就如何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学院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骆海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院党委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积极支持学院纪委开展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二是学院纪委要强化学习,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在持续学习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深入调研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实践工作中强化政治执行力。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通过主题教育、典型案例、提醒谈话等多种形式,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帮助师生树立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四是围绕权力运行,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完善监督制约工作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杜小明表示,学院党委将旗帜鲜明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如既往支持纪委履行工作职责,全方位接受纪委监督,不遗余力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院纪委积极作用,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实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纪委副书记薛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届省委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安徽科技学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办法(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文件。(特约通讯员:薛枫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学史力行系列活动之三十二:收看专题党课《党的伟大成就》 凝聚奋进力量 下一条:财经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研讨会 传达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