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十百千”工程系列报道之三 学习改革开放史 感悟党的百年辉煌

    2021年12月06日 15:33 何旭 张俊 点击:[]

    为扎实推动学院“十百千”工程的深入开展,将“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财经学院青年“四史”宣讲团,于11月15日至12月5日,在学院各班级开展了以《学习改革开放史感悟党的百年辉煌》为主题的第三专题理论宣讲。

    韩金凤、曹梦琴、张璇三位主讲人,紧贴学习生活实际,用丰富的党史故事、史实资料和历史案例,生动地呈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业绩与成就,阐述了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同学们深刻感悟到改革开放是一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和富民之路,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改革,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到小康的伟大飞跃。

    改革开放史的学习,让同学们特别振奋、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更有信心和动力,激励着财经学子在行动上跟党走,在思想上学“四史”,奋发有为、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特约通讯员:张俊 审核:杜小明)

    上一条:财经学院学史力行系列活动之三十二:收看专题党课《榜样6》 向榜样看齐 下一条:财经学院“十百千”工程系列报道之二 深入学习新中国史 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