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组织召开辅导员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2年02月19日 18:13 张俊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素养,提高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2月18日下午,财经学院在西附楼212会议室组织召开辅导员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广汉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耿广汉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部分内容。党政办公室主任张俊领学了《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辅导员考评办法(修订)的通知》《安徽科技学院关于印发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 安徽科技学院关于印发更名大学五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和《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宣传部关于印发<安徽科技学院新闻网信息发布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等文件,对文件精神和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在学习过程中,全体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耿广汉指出,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政治理论学习会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全体辅导员要在常态化学习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杜小明在讲话中强调,全体辅导员要深刻认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增强主动学习意识,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学深悟透、落实到位。他要求全体辅导员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确保学校和学院各项中心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推进“三全育人”,扎实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四是要加强工作研究,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科研能力。

    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使全体辅导员进一步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努力方向,有助于全面提升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特约通讯员:张俊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召开2022年期初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校地交流对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