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辅导员思政工作研讨会

    2021年11月16日 15:08 张俊 点击:[]

    11月15日下午,财经学院在西附楼212会议室召开辅导员思政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广汉主持。

    会上,耿广汉传达了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对学院本学期以来的学生工作进行阶段性梳理和总结,对近期学生管理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对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四史”宣传教育、征兵宣传、意识形态工作、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工作做了强调。耿广汉希望全体辅导员立足岗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进一步让工作出彩,共同为学校的“三步走战略”和“更名大学”计划贡献自己的力量。

    杜小明简要总结了开学以来学生工作,强调全体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和落实校学生工作例会和学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三全育人”工作理念,不断创新学生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他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二是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对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三是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持续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服务学生,切实维护和保障校园和谐稳定。

    会上,全体辅导员就各自分管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对所带班级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后半学期学生工作、班风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思路和打算。(特约通讯员:张俊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 财经学院多管齐下 上好“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财经学院召开资助委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