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次贷危机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影响渠道实证研究》学术报告会

    2015年05月04日 09:21 管理员 点击:[]

    429下午3点,我院举办了《次贷危机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影响渠道实证研究》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余吉祥主持,我院国贸系系主任、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颜海明做了专题报告,财经学院各系室老师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颜海明首先围绕“次贷危机对中国实体经济影响”这一话题的选题原因及研究现状做出交待,并指出该文章与国内大多数采用宏观层面数据的分析不同,文章第一次使用微观数据就次贷危机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影响渠道进行实证检验。使用中国工业企业微观数据,研究结果发现,金融危机主要通过贸易渠道和金融渠道对企业的经济绩效产生影响,那些以外销为主,以及财务比较脆弱的企业,更容易受到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但是,这种影响会因企业规模、企业所有制的不同而有所差异。

    此次报告会现场学术氛围相当浓厚,这对我院教师科研工作开展是一次有力的帮助,极大的加强了我院教师间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

    上一条:财经学院组织开展2015年度科研课题检查工作 下一条:太平人寿淮北中支保费部主管应邀为财经学院学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