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并做研究成果主题汇报

    2020年10月02日 08:45 王中涛 点击:[]

    2020年9月29日,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全市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在滁州市人民政府东三楼第九会议室举行,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社科联秘书长濮家颖主持。来自高校代表、滁州市首批重点及重点培育智库代表、县市区委代表等14名专家学者及社科理论工作者在会议中作了主题发言并深入研讨交流。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研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建言献策。

    我院教师王中涛受安徽科技学院皖东产业经济研究院(滁州市首批重点智库)李强主任的委托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汇报了“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滁州跨越式发展”的研究成果。研究成果分析了滁州市当前产业经济发展的特点和新形势。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实现跨越式发展,滁州市应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重要精神为引领,做好四个方面的创新驱动:一是结合滁州产业发展特点,培育高端制造业和服务业发展新动能;二是发挥产业特色优势,提升关键动能技术比较优势;三是引导产业结构多样化调整,提高产业链“长度”、“高度”和“宽度”;四是大力实施智能化改造升级,助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作了会议总结。他首先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发言作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滁州市社科理论界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意义,将讲话精神作为学习工作的指引,结合滁州实际,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好讲话精神的阐释和宣传工作,同时要做好学习研讨成果的运用,智库学者和高校专家应多深入基层开展工作调研,推出一批具有理论高度、实践深度的研究成果,为滁州的发展给予智力支撑。

    上一条:学院教师参加“2020年‘长三角’区域金融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校企‘双元育人’模式创新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三角经济研究会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