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金融量化交易”主题讲座

    2020年11月09日 17:43 卢振洁 点击:[]

    为增加金融工程专业学生对金融科技前沿的认识,11月7日上午,财经学院特邀江苏省徐州市淮海投资总公司首席投资顾问、北京光速迭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林担任主讲人,于致知楼A111举办了“金融量化交易”主题讲座。该讲座是金融工程专业综合实习的一部分,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出席。会议由金融工程专业负责人王勇主持。

    王林首先向同学提出一个问题“金融量化是什么”,并对“金融量化”一词做了详细的解释,举例说明了金融科技在市场中的应用。他指出量化投资是通过数量化方式及计算机程序化发出买卖指令,以获取稳定收益为目的的交易方式。为了不让学生觉得课程枯燥乏味,王林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和自身经历带领学生更深入的了解金融了解量化投资。本次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通过开展讲座活动,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同时增加了更多的兴趣,对金融工程专业的未来就业有了初步的规划。

    本次讲座是金融工程专业综合实习的课程环节之一,本届实习财经学院将企业高管进课堂排进课表,落实企业人员理论和实践指导24课时。企业人员进课堂的程序式落地,是金融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也是安徽省基层教研室示范项目、金融教工支部样板党支部创建和创新型党支部创建的一项重要举措,体现了人才培养方式的创新性和党员教工先进性。

    上一条:我校教师应邀参加安徽省发展战略研究会与安徽省经济学会学术年会暨“佛子岭论坛” 下一条:学院教师参加“2020年‘长三角’区域金融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校企‘双元育人’模式创新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