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翟胜宝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2020年11月20日 14:29 卢蝶 点击:[]

    应财经学院邀请,11月18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在龙湖校区综合信息中心225会议室作了题为《数字经济环境下财会类专业改革与建议》的学术报告。管理学院院长赵伟峰、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小明和财经学院、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议由财经学院院长郝世绵主持。

    会上,翟胜宝运用详实数据论证了“互联网+”大数据所导致的产业革命宏伟壮阔,高校应将企业数字化转型、企业财务数字化和财会类专业教育相结合,推动财会类专业改革和建设,财会类专业必须重新定义数字财会价值,重新构建数字财会知识能力素质体系和数字财会专业的培养体系,做好数字化转型是高校财会类专业教育者十四五期间的重要工作。

    郝世绵院长及部分教师就教育教学、专业建设等方面同翟胜宝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期待与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开展深度合作。(特约通讯员:王旭东 审核:郝世绵)

    上一条:学院举办“区块链金融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下一条:安徽财经大学盛明泉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