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一行参加第一届安徽财经大学合作经济理论创新与政策提升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0年11月24日 17:38 李治云 点击:[]

    11月21-22日,由安徽财经大学和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主办、中国合作社研究院承办的“第一届安徽财经大学合作经济理论创新与政策提升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安徽财经大学龙湖东校区求真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安徽科技学院财经学院分团委书记薛枫及学院2018、2019级十位同学一行前往参加。

    会上,薛枫与同学们聆听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研究室主任程庆新,工合国际欧洲委员会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外国专家局专家Chabaille Fleur(法籍专家),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监事会副主任秦武,蚌埠市副市长陈忠卫,中国合作社研究院副教授董晓波分别所作的题为“三农问题与合作社”“国际合作社发展简史与未来趋势”“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改革发展情况”“双循环背景下供销合作社的发展路径”“公司主导型合作社的成因、发展与影响”的主题报告。主题报告涵盖合作经济改革发展与理论研究领域的多方面问题,既有对国际合作社、国内及安徽省供销合作事业历史沿革的系统梳理和深刻总结,也有对新形势下“双循环”发展格局和新冠疫情冲击、精准扶贫、党建引领与合作经济融合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提出的应对措施。

    在分论坛讨论环节,学院团队分别聆听了与会专家分别围绕 “合作经济与产业发展”“合作经济与组织建设”“土地管理与农村合作经济”“合作经济与农业生产”“互助保障”等主题所作的进一步探讨交流。

    薛枫与同学们还参观了安徽财经大学中国合作经济博物馆,进一步了解我国合作经济的发展历史。(特约通讯员:薛枫 审核:张传德)

    上一条:财经学院教师受邀参加滁州市“十四五”规划专家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区块链金融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