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财经学院教师参加数智赋能2024共创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4年03月19日 10:07 钟德仁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促进商科专业数智化转型,3月16日,财经学院会计学教研室主任张淑英和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钟德仁两位老师参加了在芜湖举办的“数智赋能,2024共创高质量发展院校人才培养发展论坛”。此次会议由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工程大学主办、安徽科技学院联合主办,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会议邀请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熊宇杰、安徽工程大学副校长周虹屏、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炜等以及新道科技的行业专家进行专题的分享。

    上午,会议围绕数智浪潮下企业对数智化人才需求的新趋势;数智赋能2024,共创高质量发展;“聚力”“五金”共育新质人才;企业智改数转背景下人才培养体系新探索;数智赋能下经管类专业新文科建设探讨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下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围绕用友数智技术赋能高校新工科发展;数智驱动、融合创新,打造高质量财经人才培养新引擎;校企协同,共创商科数智“新”力量,新商科数智化教改与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新经济、新金融,赋能专业创新发展,数字经济时代下经济与金融人才培养等议题助力高校人才培养数智化转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当前,产业变革快速进行,新职业、新岗位、新需求大量产生,迫切需要高等教育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具有数智素养、掌握数字应用和数字决策能力的复合型数智人才。此次会议立足高校与企业,从供给与需求两个角度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数智化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对于我院教师转变传统人才培养模式,满足社会发展新需求具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特约通讯员:张俊 摄影:钟德仁 审核:郝世绵)

    上一条:【政校合作】蚌埠市文体旅游局来校洽谈交流 下一条:【迎评促建】财经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审核评估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