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财经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四期团校开班

    2022年05月19日 15:49 薛枫 点击:[]

    5月18日下午,财经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四期团校培训在龙湖校区东辅楼二楼报告厅举办。院党委书记杜小明,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广汉,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张俊,辅导员朱中军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院团委书记、纪委副书记薛枫主持。

    开班典礼上,朱中军宣读了《关于举办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介绍了青马工程的培训时间、培训人员、培训内容、考核方式等相关要求。

    杜小明、耿广汉、张俊、朱中军分别为在学院2022年团内表彰中获得“先进团支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的代表颁奖。

    典礼后,耿广汉以“高校学生干部必备素养与工作艺术”为题,为青马学员作首场主题团课辅导报告。

    耿广汉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望和嘱托入手,强调国家非常重视青年发展和青年成长,而团的干部是青年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具有重要导向作用。他指出当前高校团学青年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古往今来的案例,生动的阐述了学生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素质、品德素质、知识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他强调团学干部要着力培养五种能力,即开拓创新能力、工作执行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团结协作能力、自我学习能力。最后,他对团学干部提出六点希望,一要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二要具备高度的工作责任感;三要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四要注重学习、总结,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能力;五要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六要自觉接受组织培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增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特约通讯员:薛枫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赴蚌埠市龙子湖区农业农村水利(乡村振兴)局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财经学院开展项目评审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