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第2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8年03月05日 16:43 管理员 点击:[]

    各系(室):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规范有序,根据《安徽科技学院教学检查管理办法》(教字〔2007〕101号)和《教务处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教务〔2018〕5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决定于第1、2周(2018年3月5日—3月16日)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 长:骆海邦

    副组长:张传德、郝世绵、金怀玉

    成 员:王 勇、孙承飞、李宝礼、陈继东、窦小勇

    秘 书:王旭东

    二、检查内容

    (一)教学任务落实及课表编排情况

    检查本学期各专业教学任务落实情况,课表安排是否合理(各类课程要落实授课教师及上课时间、地点),课表中课程学时是否准确,有无授课教师、教室、授课时间冲突等。各系(室)对照本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和教学任务安排认真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于3月14日前反馈至院教务办公室。

    (二)课堂教学准备及学生到课情况

    各系(室)组织检查本系授课教师教材、教案、教学日历、教学日志、多媒体课件等教学材料准备情况,并将检查记录(附件1)复印件于3月14日前交至院教务办公室,原始记录各系(室)留存。院分团委检查学生到课、课堂纪律及学风状况等。

    (三)实验(实习)教学准备情况

    各系(室)检查本系授课教师实验(实习)教学计划、教材、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志等教学材料准备情况,组织教师认真制定实习计划和校内实习实训课程指导进程表(附件3),并于3月14日前,将实习计划和校内实习实训课程指导进程表以系室为单位交至院教务办公室。实验室负责检查我院实验室、计算机房环境卫生及仪器设备运行状况。

    (四)上学期龙湖校区未完成的考试安排、缓考安排等情况。

    经济系要完成龙湖校区上学期未考试课程《微观经济学》的试卷印刷等准备工作,教务办公室与教务处沟通协调完成期初缓考安排工作,各系室要组织老师做好上学期未完成考试、缓考的监考工作。

    (五)课程考核材料检查

    各系(室)组织本系教师对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所承担课程的考核材料进行自查和互查,主要检查试卷、小论文、实习实训报告、过程性考核等材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并于3月14日下午下班前将检查记录(附件4)复印件交至院教务办公室,原始记录各系(室)留存。

    (六)2018届毕业实习开展及毕业论文(设计)完成情况

    各系室组织所有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及时掌握学生毕业实习情况和毕业论文进度情况,认真做好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保障毕业论文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3月14日前,收齐毕业实习接收函和检查记录(附件6)以系室为单位交至院教务办公室。

    (七)“魅力课堂”活动方案

    为了巩固“魅力课堂”活动成效,使其制度化、常态化,根据本学期教学任务安排,继续组织“魅力课堂”活动,各系均需在本系内推荐1名教师参加活动,并于3月14日下午下班前将教师人选、课程、上课具体时间等信息报院教务办公室,学院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魅力课堂”活动方案。

    (八)教学材料归档情况

    各系(室)组织教师整理归档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日志、教学日历、实验报告、实习实训报告、试卷等教学材料整理归档,于3月14日前完成。

    (九)各系(室)制定年度工作计划

    各系(室)要根据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分析本系(室)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成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认真思考谋划2018年度的工作目标,并制定详实可行的工作计划,于3月19日前交学院教务办公室。

    三、检查方式

    各系(室)组织教师自查、互查,学院组织督查、抽查相结合。

    四、要求

    (一)各系(室)要高度重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专门召开系(室)会议布置检查工作,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自查、互查工作并提交检查材料。

    (二)各系(室)对检查中发现的异常情况要及时查明原因,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处理。

    (三)各系(室)要对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进行总结,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并于3月14日前将本系的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交至院教务办公室。

    附件: 1.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准备情况记录表

    2.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校内实习、实训课程统计表

    3.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校内实训课程指导进程

    4.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课程考核材料检查情况记录表

    5.安徽科技学院试卷检查对照表

    6.2018届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指导进程表

     

     

     

    财经学院

    2018年3月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魅力课堂”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