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财经学院学史力行系列活动十五: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会

    2021年05月27日 10:20 张俊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国爱党情怀,5月26日下午,财经学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会,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党委书记杜小明参考《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内容,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国共合作与大革命洪流》的辅导报告,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第一次国共合作、大革命的高潮和失败等史实,宣讲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党委副书记、院长郝世绵作了《中国土地制度历史与未来》的辅导报告,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土地革命斗争和新中国成立以来土地制度的改革,并结合科研工作探讨了对农业农村问题和土地流转问题的思考。

    本次宣讲会使学院师生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将更加自觉、更加系统、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根据《财经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安排领导干部面向师生开展理论宣讲,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发师生爱国爱党荣校的热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特约通讯员:张俊 审核:杜小明)

    上一条:财经学院学史力行系列活动十六: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开展党史知识集中测试 下一条:财经学院教师在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评审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