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财经学院学史力行系列活动之二十九:收看《党课开讲啦》专题党课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2021年10月18日 16:13 胡家伟 张俊 点击:[]

    10月16日晚20:00,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了》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开播。财经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组织学院师生参加此次专题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中,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阐明了在不同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永远铭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谢春涛从中国共产党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成就入手,通过大量的实例和数据,深刻诠释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永恒主题,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明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倡导广大党员要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收看专题党课后,学院师生们表示,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意义深刻,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走向幸福,走向富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做到思想上再提高,理论上有收获,用实际行动为党徽添彩、为党旗增色!

    据悉,按照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的要求,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党课开讲啦》共3期。财经学院将进一步创新党员学习教育形式,按时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并做好学习和讨论工作。(特约通讯员:张俊 审核:杜小明)

    上一条:财经学院学史力行系列活动之三十一: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财经学院开展廉政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