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二十三:开展廉政及红色影片展播

    2021年11月08日 18:12 季昌文 荣伟国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2021级新生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强化廉洁风险防范意识,11月1日-7日,财经学院在2021级新生中分专业组织观看《党史中的清廉故事》,重温建党历史,接受心灵洗礼。观影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纪委副书记薛枫主持。

    影片以“寻访红色印记,讲述清廉故事”为主题,深入挖掘百年党史中红色人物、红色地标、红色家风背后的清廉基因,通过访问李大钊故居、谢觉哉纪念馆、长辛店工人运动旧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等地,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树立勤廉家风的故事,以及发生在这一处处红色遗迹上的感人清廉历史。观影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追求,热血燃情,振奋人心。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反腐斗争和廉洁从政的认识,有助于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努力提升辨别是非的能力,大到集体观念,小到个人观念,层层分析,深刻体会廉洁文化的重要性,让廉洁文化浸润每个人的心灵。(特约通讯员:薛枫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学史力行系列活动之三十一: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