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组织辅导员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1年11月30日 10:29 季昌文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政治理论素养,推动辅导员队伍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11月29日上午,财经学院组织辅导员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财经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广汉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提出明确落实要求。

    会上,耿广汉传达了学校《关于建立辅导员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的意见》,张俊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杜小明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决议的重大意义、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四个历史阶段四个历史任务四个伟大成就、新时代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牢记一个根本问题、新的伟大征程“四个必须”、一个号召、一个重要决定等十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各种形式,全面组织深入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耿广汉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全局和历史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各党支部、各班级要做好学习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提高认识、凝聚力量、再创佳绩。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此次政治理论学习组织有序有力,主旨明确、内容丰富、效果明显,有利于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提升辅导员解决具体实际问题的能力。(特约通讯员:薛枫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大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