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大会

    2021年12月01日 17:21 薛枫 点击:[]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职尽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院师德建设工作,12月1日下午,财经学院在龙湖校区致知楼B306教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党委副书记、院长郝世绵,副院长李强,副院长李宝礼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广汉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杜小明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学院教师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以及教师职业道德等方面加强自我约束,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耿广汉领学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他希望所有教职工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求,强化涵养,规范行为,做到自律自强自信。一是要自律。坚守人格底线,以身作则,举止文明,作风正派,自重自爱,严于律己,廉洁从教。二是要自强。严谨治学,潜心问道,坚守学术良知,坚持原则底线,坚固精神家园,光明磊落,正直为人。三是要自信。弘扬真善美,弘扬学术成果,因人而异,因材施教,争做大先生,成为大老师,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特约通讯员:薛枫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召开网络育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组织辅导员政治理论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