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网络育人工作推进会

    2021年12月08日 15:47 朱中军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建设工作的落实,创新推动学院网络育人工作体系的构建与完善,12月6日上午,财经学院在西辅楼212会议室召开网络育人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广汉出席会议,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耿广汉主持。

    会上,耿广汉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网络育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参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学院网络育人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杜小明指出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思想政治工作要善于“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使思想政治工作联网上线,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杜小明强调,网络育人工作是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点。近年来,学院依托易班网络平台创新工作路径,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需要再解放思想,再改革创新,再抓实抓细,进一步整合网上资源,开展“四讲一做”(讲道理、讲真情、讲现实、讲事实,做服务),提高网络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吸引学生主动靠近、自动连接,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建设工作要点。

    本次会议激发了学院网络育人队伍的动力与合力,为推动学院网络育人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与坚实保障。(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审核:杜小明)

    上一条:财经学院两委班子成员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下一条:财经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