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开展“赏年俗、品年味、话廉洁”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

    2022年02月28日 12:08 薛枫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强化青年大学生的廉洁教育,让同学们在亲身实践中体悟春节的清新风气,2月24日-26日,财经学院组织开展了“赏年俗、品年味、话廉洁”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

    交流会上,同学们介绍了在家乡所见所闻、形式多样的年俗年味。家乡的有些企事业单位开展了“送廉信、上廉课、写廉联”活动,还有的让员工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餐桌上,人们劝酒的现象少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大家严格执行。点餐时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的挥霍浪费和奢侈之风不见了,不管是家庭聚餐还是朋友聚会,大家都自觉摒弃“舌尖上的浪费”,剩余饭菜会被打包带走,节俭过节观念已深入人心。亲朋好友之间比收入、比婚姻、比孩子成绩的现象逐渐淡了。孩子压岁钱以及“人情往来”更趋合理。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微信拜年、视频问候等新风尚处处涌现。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年的新年,既有节日的祥和、浓浓的“年味”,也透露着浓浓的“廉味”,一个是清风拂面、文明健康、绿色低碳、平安祥和的春节。

    廉洁不仅是对领导老师的要求,也是大学生应有的政治修养和道德情操。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多种途径,有效激发和调动广大师生关心、参与廉政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强化师生廉洁文化教育和廉洁意识培养,培育其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特约通讯员:薛枫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带走灰尘,留住书香”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