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2年03月25日 15:30 朱中军 点击:[]

    为深入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3月10日至23日,财经学院教工和学生共六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联系党支部指导工作。

    会前,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章节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组织生活会规定的学习篇目,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全体党员认真对照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要求,深入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准备了对照检查发言提纲,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汇报2021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查摆出的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剖析。随后支部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时,全体党员客观公正、严肃有序的进行了评选。

    在听取了党支部问题查摆及支部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联系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组织有序、程序规范,对上年度问题整改到位,查摆问题准确,有力促进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支部书记要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补短板,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希望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遇到问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希望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建设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审核:杜小明)

    上一条:财经学院开展清明线上祭扫暨廉政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财经学院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