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第22期党校培训班暨党史读书班开班

    2022年04月07日 16:01 张俊 点击:[]

    4月6日下午,财经学院分党校在致知楼C111教室举办第22期党校培训班暨党史读书班开班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张俊主持。

    杜小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校培训班是优秀青年学习党的知史、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质的重要阵地。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设党史读书班,将更好地帮助学员深化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和宗旨的理解,深刻感悟初心使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同时,他还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端正入党动机,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行动上认真学习、勇于担当,要按照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的要求去提升自己、锻炼自己,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厚植爱国爱党爱校情怀,从党史中汲取智慧、汲取力量,做一个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三是珍惜培训机会,严守培训纪律,积极学习实践,认真完成培训班各项学习任务,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期党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其中,线下的“党史读书班”安排集中学习3次,研讨交流2次,每位学员学习结束后撰写心得体会1篇。3次集中学习以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教育宣讲为主,宣讲团成员由本期培训班学员中的优秀学生代表组成。学院党委对宣讲素材严格把关,宣讲活动面向全体培训班学员,实现全覆盖。学生既是教育者,也是受教育者。同学们在角色双向互动中学思践悟,从党的伟大精神中汲取营养、智慧和力量。

    开班典礼上,杜小明为“党史读书班”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张俊宣读了学院《关于举办财经学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和《关于举办财经学院第二十二期党校学员党史读书班的通知》,对学员的培训纪律、考试考核、“党史读书班”主题宣讲、学习研讨活动等相关事宜提出具体要求和说明。学员代表李蒋帅作了表态发言。(特约通讯员:张俊  审核:杜小明)

    上一条:财经学院纪委做好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下一条:财经学院开展“行走微课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