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纪委做好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2022年04月13日 11:10 薛枫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校有关会议精神,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财经学院纪委下沉一线,从严从紧监督提醒,从细从实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与纪律保障。

    督查线上课堂 确保在线教育质量

    为了解线上教学情况,保障日常教学开展,确保在线教学质量,学院纪委深入线上教学课堂,实地掌握网络顺畅状况以及授课教师与学生的线上线下互动情况,对教学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并在课后与学生和授课教师进行沟通,及时反馈学生需求和教师要求,促进线上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开展寝室走访 严把学生宿舍防疫关

    学院纪委组织带领辅导员多次深入学生寝室,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检查学生寝室安全卫生状况。领导老师叮嘱同学要理解各种防控要求,自觉遵守防控规定,落实每日健康打卡、晨午晚检制度;要做好个人卫生,宿舍勤通风,平常勤洗手,口罩勤佩戴;要减少网购,谢绝外卖,坚决不翻越围墙进出校园;严格执行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和教育厅学生宿舍“六个严禁”要求。

    深入活动现场 开展精准精细督查

    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学院纪委引导团学组织开展了户外拔河、排球联赛、红色影片观摩、劳动主题实践以及“财经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活动线上线下结合,直播转播配合,室内活动控制50人以内,学生进场测温登记,在遵照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学院纪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既保力度,又保温度,满足学生学习、生活需求。

    摸底排查到位 做好常态预防监督

    学院纪委配合学院党委建立疫情防控报告制度。一是疫情防控的每周辅导员例会制度;二是严格落实处级干部及辅导员周末值班制度;三是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摸排在校学生情况,毕业班学生校外实习、请假及延期毕业情况,以及毕业生实习所在地、实习单位及联系人等情况,对校外学生“一对一”建立电子台账,实行信息化远端管理;四是摸清全体师生健康状况,建立健康档案;五是每日掌握在校生动态状况。通过任课教师上课点名、辅导员查寝、团支书签到、学习委员课前自查、生活委员每日报送同学体温等多种形式,每日精准掌握学生在校情况;六是加强对学生的日常教育和提醒,对翻墙出校学生绝不姑息,严肃处理。

    加强人文关怀 让防疫工作更有温度

    学院纪委配合学院党委建立关爱帮扶机制。一是对受疫情影响滞留外地的毕业生开展人文关怀,要求辅导员每天与毕业生线上联系,了解学生健康状态、核酸次数、是否隔离等问题,提醒学生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二是及时上报因新冠肺炎疫情滞留上海需要领取补助的学生名单,让21位滞沪学子感受到学校关怀;三是对于非毕业班因病请假回家,暂时无法返校的学生安排学院心理辅导老师和辅导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广度,更有温度。

    在疫情防控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学院纪委既是督战员,又是参战员。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既是检验学院纪委底色的“试金石”,也是锤炼纪委干部素养的“练兵场”。学院纪委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继续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督促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特约通讯员:薛枫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召开2022年度目标任务推进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第22期党校培训班暨党史读书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