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党建质量提升年(二) 金融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暑期线上学习暨金融数据端仪器采购论证会

    2022年08月02日 08:56 张赛赛 点击:[]

    7月31日,金融工程教工党支部组织暑期线上学习暨金融数据端仪器采购论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王勇主持。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广汉,纪委委员、实验室主任岳文忠等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王勇带领支部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领学了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经济工作形势的分析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等内容。

    学习讨论中,王勇组织全体教师围绕弥补经管学科大数据库短板、支持大数据专业群建设等内容,开展金融数据端仪器采购论证。王勇首先结合财经学院学科建设背景详细论证了金融数据端的性能、指标、主要用途以及可能承担的教学、科研以及服务项目等,预估了数据端的使用效率、教学、科研及经济效益。随后,专业教师分别从教师日常教学、科学研究,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撰写毕业论文等方面提出对金融数据端的需求。最后,耿广汉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新时代金融数据端建设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会计专硕申报、学院各专业集成化发展的重要作用,肯定了金融工程系在发挥“以赛促改”特色优势,培养满足当今社会需求的、具有数据分析及创新创业能力的、既掌握技术又懂得管理的跨专业的应用型人才所作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希望金融数据终端在实际应用中能够切实嵌入到全校多个大数据专业建设,惠及全校师生全面发展。

    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了基层党建与教学科研活动双促进、双提高,创新了金融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活动形式,并深化了“创新型示范党支部”建设。(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审核:杜小明)

    上一条:财经学院教师进入企业 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财经学院党建质量提升年(一):金融教工党支部开设“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实验班”以实践引领服务学生能力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