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党建质量提升年(三):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8月11日 13:26 姜勇 点击:[]

    为深入推进校地产学研用合作,发挥高校学科与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8月10日,财经学院联合凤阳县发改委共同组建了乡村振兴战略调研组,并赴凤阳县刘府镇开展调研。财经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调研。

    凤阳县刘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峰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刘府镇总体概况,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土地确权与流转、乡村集体经济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乡村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总结了刘府镇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他表示,刘府在乡村振兴中遇到了很多理论与实践问题,有些问题亟待专家来剖析。安徽科技学院龙湖校区与刘府镇相邻,又具有合作的基础,希望财经学院教师多到刘府来,开展校地共建,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助力乡村振兴。

    我校挂职教师、凤阳县发改委副主任姜勇表示,本次调研获取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与信息,收获多、启发大,回去后将汇总梳理,会同安徽科技学院专家学者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并将调研成果推送给相关单位,协调相关部门制定应对措施,提升乡村振兴建设实效。

    调研会上,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并就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校地合作等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议。他表示,财经学院将会尽己所能地为刘府镇提供科技资源、教育资源、校友资源等优势资源,在智力支撑、人才支持、学生实践等方面探索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帮助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刘府镇芦山村,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工作交流。(特约通讯员:薛枫 审核:杜小明)

    上一条:财经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财经学院教师进入企业 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