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2022年09月06日 08:13 朱中军 点击:[]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学生安全返校与教育管理工作,9月5日上午,财经学院在西辅楼21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广汉主持。

    耿广汉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学生返校与教育管理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是要加强返校学生日常管理。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规定,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二是要做实做稳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坚守安全红线,强化安全防范,做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心理健康教育、防网络诈骗教育等工作,筑牢安全防范底线。三是要做精做细学期初重点工作。突出学风建设主线,从“头”抓严,开好主题班会,做好成绩分析,关注学业困难学生,做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培育宣传勤于学习学生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四是要深度谋划部署新生入学教育、征兵宣传、学生综合测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等工作。

    杜小明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他要求各辅导员要结合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政策,运用系统思维,准确识变,积极应变,主动回应和解决学生诉求,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带头作用,不断优化工作方式。辅导员要走进学生,深入学生,切实做好、做细、做实学生管理工作。要动态掌握疫情防控政策,研判学生情况,及时沟通,准确掌握学生信息,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会上,全体辅导员分别汇报了暑期负责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新学期工作开展进行了沟通交流。(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迎新报道之四:党旗飘扬展风采 先锋服务暖人心——财经学院党员工作站为迎新助力 下一条:财经学院党建质量提升年(三):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