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学督导办公室开展2019届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答辩的专项督查工作

2019年05月30日 12:00 杨剑婷 点击:[]

根据《安徽科技学院教学督导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届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答辩专项督查的通知》(督导[2019]14号)和《关于做好2019届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研函[2019]14号)的有关要求,教学督导办公室于5月29日对2019届研究生专业学位论文的答辩进行了专项督查。

两位研究生教学督导员对六个领域的答辩做了认真细致的督查,督查内容包括场所安排、材料准备、整体氛围、专家组成、人员旁听、会议记录等学院的组织情况,以及研究生对学位论文的准备、汇报课件的制作、汇报、答辩等。督查结果表明,各有关学院对研究生答辩环节非常重视,均能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相关程序开展答辩工作,组织有序,安排合理,严肃认真。督导员认为,我校2019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结合实际应用、研究内容工作量适中、论文质量整体较高,论文汇报和答辩均能体现出硕士研究生的实际水平。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培养单位的专家组成不够规范,少数导师对论文质量把关不严,多数学生论文格式欠规范等。

对2019届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的督查是教学督导办公室《2019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的一项重点工作,为此教学督导办公室提前做好安排和部署,于今年4月对食品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和管理学院等4个学院的预答辩做了督查,下学期教学督导办公室将对2019届硕士论文进行抽查。加强对硕士培养过程中学位论文的督查,是推动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特约通讯员:张杰)

上一条:教学督导办公室召开期末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优秀教师示范课观摩活动(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