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学督导办公室召开期末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2019年06月20日 17:20 张杰 点击:[]

6月19日下午,教学督导办公室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总结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全体教学督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程斌主持。

程斌总结了本学期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除常规教学督导工作之外,教学督导办公室还组织开展了期初和期中教学秩序检查、期中课堂教学检查、实践教学条件检查、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本科和硕士毕业论文答辩督查、第一阶段考试督查等专题督导活动,并启动了教学督导工作问卷调查、教学督导研究项目立项和教学质量监控系统的开发等多项工作,相对以往,本学期的督导工作内容有了较多拓展和创新,工作任务更加繁重,他对各位督导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详细部署了近期督导工作安排,通报了下一步督导重点工作。

程斌在会议上指出,根据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今后教学督导工作的着力点和聚焦点要放置在培育“金课”、“金师”方面,努力减少和杜绝“水课”、“水师”的出现,因此各位教学督导员要在“树立质量意识,开展质量革命、打造质量安科”方面多做工作,与时俱进,紧密跟进高等教育改革步伐,在教育教学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积极思考、深入探索、不断创新,在培育青年教师,发现优秀教师,塑造卓越教师方面持续发力。他希望,各位教学督导员能组建团队,发挥优势,通过跨界融合的方式,开展督导项目研究,对学校教育教学领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探索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教学督导员介绍了本学期课堂听课和专项督查工作开展的情况,交流了工作过程中的感受与体会,从不同角度梳理了督导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教学督导工作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和交流。(特约通讯员:张杰)

上一条:教学督导办公室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活动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教学督导办公室开展2019届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答辩的专项督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