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组织建设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史雅妮   点击数:

为推进大学生主动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参与思政课教学、主动思考研究现实问题。5月11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姚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帅,副院长贺绍君,学院专任教师郭伟娜、张峰应邀担任评委。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时代脉搏,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特色,开展了一场场极具特色的思政课。他们通过学生的视角、用青春的语言开展“现场教学展示”,既有建党百年的历史之思,也有五四运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之问;既有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切身体会,也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视野。赛后,郭伟娜进行了精彩点评。

此次比赛让学生们走向讲台,让大学生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积极思考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同时赋予思政课堂青年的朝气活力,展现大学生的良好的精神风貌。(特约通讯员:李焱 审核:汤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