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资助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之“纾困·筑梦”主题征文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左运杰   点击数: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乡村振兴和教育公平。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促进树立正确的受助理念,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鼓励广大受助学生发奋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的精神,鼓励广大受助学生以见证者、叙述者、实践者的角度来呈现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动物科学学院于5月中下旬举办“纾困 筑梦”主题征文比赛。

在比赛的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准备,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学生们通过文字讲述了身边的诚信、感恩故事,感情真挚、内容充实,体现出大学生积极进取、诚信感恩、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经过评审小组的认真筛选,最终从参赛征文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本次征文比赛有效加强和促进了学生诚信感恩思想教育和诚信意识,借助文字的力量弘扬诚信美德,引导学生成为诚实守信、懂得感恩、勇于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本次比赛紧贴时代气息,尽显青春活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引导其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明确自身责任,不畏困难、锐意进取、奋发学习。(特约通讯员:范雨梦 审核:汤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