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2019年考研学子风采展(五):访考取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子代表

发布时间:2019-06-13   作者:王少青   点击数:

郁小娟,女,动物医学151班学生,曾获院歌手大赛三等奖、英语风采大赛二等奖、院学生会年度先进个人;曾担任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曾获动科院第六届专业技能大赛三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校园赛三等奖。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取上海海洋大学。

考研必定要遇到阻碍和困难,早起便是对一个人最大的磨练,郁小娟从暑假开始坚持每天5:30就起床。“如果付出得不到回报,那考研将没有意义”郁小娟一直用这句话来告诫和激励自己,也成为她克服困难的动力。在她看来,自己考研的目的是要为自己以后的发展谋生路,周围的亲戚朋友同学老师都给她很大的鼓励。大二就决定要考研的她还是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工作和学习两者之间被她处理的很好。英语是个不断积累不断完善的过程,没有日复一日的努力是不会换取如今的成绩。郁小娟给学弟学妹们强调考研是一个坚持的过程,一个人有再聪明的头脑,如不坚持那注定无法成功,再好的基础不去巩固它复习它也是无用的。交友的圈子一定要端正,如果身边也有一群求知好学的朋友,大家经常在一起讨论学习上的问题,会潜意识调动周围人对学习的态度。当然复试在考研中也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郁小娟也分享了自己复试时的故事,认为复试的老师都挺好,没必要去过度紧张。她再次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以及提出学习英语的方法,并且每天都要看英语,英语这东西一天不看都不行,同时也要跟随互联网的脚步,在网上选择适合自己的网课和应用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

选择考研这条路必定满是诱惑与荆棘,现在的你一定每天过得开心无忧,但你如果决定考研,想做一次不一样的自己,为了梦想,狠狠努力一把吧。

据悉,动物科学学院今年有4位同学考取了上海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特约通讯员:李焱 摄影:周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