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07   作者:魏星   点击数:

为加强研究生的自我管理和服务,促进研究生教育的发展,12月6日,动物科学学院在新A101教室召开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帅,副院长华金玲出席会议,研究生辅导员魏星及全体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魏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魏星传达了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成立研究生分会的决定》、学院党委《关于组建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分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宣读了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同意召开动物科学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差额选举的办法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分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团成员以及出席学校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代表。

华金玲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学院研究生分会能够加强与学校研究生会的交流与合作,在研究生校园生活、学术研究、权益维护、学习交流、实践创新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共同推动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发展。同时,勉励与会代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汤帅对当选的研究生分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团成员和出席学校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代表表示祝贺,勉励研究生代表、研究生分会成员要敢于创新、积极探索、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为学院的发展和研究生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汤帅指出,研究生代表大会是研究生代表展示自己才华和能力的平台,通过参与会议的组织和管理,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参与到学院的管理之中,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学院成立研究生分会,目的在于加强研究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为研究生提供施展才华、锻炼担当的广阔平台,并对研究生分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着眼大局,准确定位;二是要注重自我提升,树立榜样;三是要饱含热情,竭诚服务。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召开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标志着学院研究生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进一步完善了学院研究生的管理结构,健全了研究生团学组织,为学院全体研究生施展才华、锻炼担当提供了广阔平台。(特约通讯员:范雨梦 摄影:许翼强 审核:汤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