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

为贯彻落实《安徽科技学院大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暂行规定》,维护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安全意识,保障学生人身和财物的安全,5月26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求A102教室举办了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余维发老师应邀作题目为《安全警钟长鸣 创造温馨校园》的安全知识讲座。学院学生会权益维护部全体成员、各班宣传委员和思想动态信息员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学生会主席助理兼权益维护部部长张子玉主持。

讲座上,余维发通过PPT从校园消防安全、校园交通安全、校园治安防范、日常生活安全、女生安全、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对大学生安全知识进行详细介绍。他通过典型事例强调大学生增强自身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要求在校大学生注意保护自身人身与财产安全,特别要重视防雷、防电、防溺水和防诈骗,要重视提高自己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预防技巧。余维发还要求参会同学将本次安全知识讲座的内容及时传达到每位同学,认真做好班级同学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班级同学无重大安全事故。

此次安全知识讲座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和营造安全、稳定、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点击: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1日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