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之心理电影赏析

为了更好地促进新生心理健康发展,增强大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0月18至20日举办心理电影赏析活动。观影活动在各新生班级晚自习教室由各班心理委员组织。

新生步入大学,从高考成功的喜悦中冷静下来,首先面临的就是生活环境的变迁和学习方式的更新。学院选择合适的电影供同学们欣赏,可适当调节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在观看电影《七宗罪》时,同学们态度认真,被其中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了,电影中引用海明威的一段话“世界如此美好,值得为它奋斗”,让每个同学都深有感触。

通过观看心理电影,一方面帮助同学们学会释放压力,放松心情,懂得如何去调节内心;另一方面可以帮助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认识自我心理健康状况的机会,也帮助同学们相互之间更好地交流,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为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共建文明校园增添了一抹“心”的色彩。(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点击: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