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就业创业报告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培育学生创业意愿,丰富创新创业教育形式,3月14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2018届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合肥鹏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程鹏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就业创业报告会。2022级新生、2023届毕业生等20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政办主任王延丽主持。

报告会上,程鹏提到他毕业后是先去了上海一家通讯技术公司工作,积累经验后才创办了自己的企业。他还结合自身实际,就专业学习、校内实践、毕业去向选择、创业过程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指出,无论我们未来选择如何,最重要的就是脚踏实地,为自己的理想不断努力。同学们应该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在专业技能、人际交往、团队协作等方面提升自己。

王延丽对优秀校友程鹏生动的就业创业经历表示肯定,并指出创业属于高质量就业,希望我们的校友企业可以进一步发展,未来与学校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时,她向参会同学讲到,全体同学应当立志高远,结合专业特点,为中国智造努力贡献;还应当脚踏实地,发挥个人优势,朝新时代四有青年目标不断奋进。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既在新生入学教育阶段普及了创新创业思维,也让临近毕业的学生认真思考了毕业去向。创业报告会是学校与优秀校友加强联系的重要渠道之一,也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学子创新创业意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间的联系,让广大校友参与到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中。(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程鹏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15日 09:32